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關於拍照,me其實想說的是……….

關於拍照,me其實想說的是………







上個週末me又開棚拍照囉!



到過me有感衣著官方購物網站的朋友www.sothatsme.com.tw

應該會覺得me的商品圖片越來越進步了!

當然我們也陸續收到大家熱情的鼓勵! 謝謝大家!





還是一樣,我們堅持素人model的精神

很多人會問什麼是素人model

主要是me希望盡量有真實簡單的呈現,自然系!

減少過度美化,過度可愛,過度裝飾,過度打燈修片所造成的誤差

me不使用專業的經紀公司模特兒,

而是邀請各方好友和自我推薦的消費者做me的model

讓穿過me的朋友們也都能為me代言,

讓每件衣服都真正成為你(me)的衣服

而不是model穿才好看的衣服





由於這樣的堅持

me也經歷了很多掙扎,很多網站經理人也一再挑戰me的做法

當然me相信品質好的商品圖片,才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畢竟網路購物本來就是圖片先決的市場

所以,我們花很多力氣研究,

參考了許多走自然系的攝影網站,

讓圖片更生活化,

更將me夥伴的小窩變成了拍攝的場所,

自己琢磨燈光角度,

也跟熱心的model討論我們希望的感覺

(其實就是不停的重複跟她說:簡單自然的大原則)。





其實,整個過程都非常有趣,我們又像在遊戲又像在實驗

像一群小朋友在揣摩大人的感覺

因為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也不是專業的model

更沒有所謂的打光師和秀導,大家一起經歷這整個實驗的過程

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很多時後me的素人model的用心都讓我們好感動! 雖然不算是專業但妳們的認真,真的讓me變得更美麗! 謝謝大家這麼在乎me!





以下摘自我們往返的來信對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model

To: me

Date: Thu, 20 Nov 2008 03:33:11 +0000



與你們合作上下約三次而我拍照卻沒有什麼進步。

這次第三次拍的照,已經拍三次的真的要檢討,我有些失望~~~~~~~

原先欲重新詮釋me Maykay 簡約泡袖肩線外露式針織衫 黑此款,

當天也是絕得自己穿這件最好看!沒料到拍出來效果不是太好

笑容有點誇張了!

我得先出門了~

有機會在一起討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me

To:model

Date: Thu, 20 Nov 2008 06:57:51 +0000



hihi

唉阿!千萬別這麼說啦!

我覺的我們ㄧ次都有比一次好呢!

只不過可能是一次也比一次要求的更多~希望能做到最好

而發現更多須要改進的地方



而Maykay也拍的比上次還要好了!倒是我才發現我截圖的時候有點給它弄歪了!

我那時候在選照片的時候就覺的第二張笑的很自然,不過我也暗自覺的你會覺的自己笑太開了!

不過真的很自然呢~

那~我先把第一張拿掉好了



倒是我這次拍照有點呆板~除了照了一堆正面之外

過程也有點僵化~沒有把感情放進去

佈景道具也很糟 -__-

唉丫丫~改進改進



總而言之

我還是相信我們是越來越好的!

雖然還有很多值得改進

不過相信經過大家這樣彼此的要求.改變

ㄧ定會....一定會....真心感動天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model

To: me

Date: Thu, 20 Nov 2008 06:57:51 +0000



是的我相信!我相信me'有感衣著不論哪方面,都會越來越好!!

(Maykay那張是笑得很自然啦!不過也太誇張了! 焦點都不是在衣服了! 自然並不能與誇張畫上等號啦!

倘若接下來自願來拍的新MODEL有來,也可以讓他重新詮釋那款吧! 我對不起Maykay lol..............





她(他)們是藝術治療師,是公司會計,是助理人員,是研究生,是國小老師,是替代役。她(他)們平凡卻也是最真實美麗的。



me很開心有妳(你)們的參與!



寫了很長一段很謝謝在圖片先決的網路裡有耐心地看到最後











-------------可以廣告一下嗎!! ^_^me有感衣著www.sothatsme.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