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遇見水母的各種可能

今天的夏天將以海洋為主題,創作一系列主題性商品
老是被說沒有主題感,所以這次me覺得要稍微收斂起一點頑皮的興之所致
但是不敢保證,me最後推出的主題感到底到最後是不是真的是大家想要的!

好的! 接下來發表的就是系列的第一發
<<夏天 海洋 自由 漂浮 水母世界>>


  


 
喜歡水母在海中簡單但又繽紛的樣子,
只用淺淺的藍綠色勾勒各種水母可能展現的線條搭配T恤本身少有的水綠色,
讓人一看就有涼快又舒服的海洋感。

因為me推出了水母,不知不覺也特別對身邊出現有關水母的文字等等敏感,
也發現大家對水母的感覺各有不同,十分有趣。
因為最近正在讀森山大道的《邁向另一個國度》剛巧也提到了水母,也是夏天。
但完全不同的感受,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從<八月之光>擷取部分
自七月上旬,從野狗、畢夏 (貧民地去)、探戈與足球組合而成的布宜諾艾利斯返國以來,除了幾趟短期國內旅行,整個夏天我都在炎熱的東京都內度過。在池袋、新宿一帶,我像蟑螂般在市區街道來回穿梭。由於這世界存在著不出門玩樂也不慶祝節日的人種,我就被他們接連丟來的代辦事項追著跑,如此一來,蟑螂也得被迫過著每天步履踉蹌的生活。或許是反作用力使然,每當霓虹燈亮起時,我開始浮躁,在各家酒店間如水母般忽東忽西地浮游,夜夜腳步散亂。或許這時節就該如此,但總之是個令人提不起勁的夏天。


是不是,很不一樣,
比起涼快又舒服的海洋感,森山大道則是用水母來表達一個提不起勁的夏天。

無獨有偶,me周末在HBO播出的電影七生有幸 seven pounds》也遇見水母了

主角的爸爸小時候帶他去水族館看水母並對他說:
"水母是世界上最美麗又危險的生物",好像寓意著事情的一體兩面(我自己的解讀啦)
最後主人翁因為對意外中喪命的妻子感到愧疚,並在自我救贖的計畫中意外愛上陌生人而選擇自殺讓對方重生,而方法就是藉由這世界上最美麗又危險的生物水母,它剔透柔美的外表下致密的神經毒。

是不是覺得更灰暗了,真的很不一樣吧! 
真的不是想把大家拖到越來越陰暗的角落,
只是想說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
當你開始注一件事的時候,突然發現以前不常注意或沒什麼興趣的事卻紛紛跑到眼前來。
就像最近開始推出的按摩沙發一樣,一家推出後,其他品牌就好像埋伏很久一樣,各式各樣的全跑出來了

OS:舉這個例子me很明顯的被發現佯裝疲態然後很想很貴婦的來一台這個玩意兒!(妄想中)

2 則留言 :

  1. 哇~~~一路南下的相簿太酷啦!!!!感覺好好玩

    still的素寫很厲害!!然後四個人一起吃的巨無霸冰感覺好好吃~

    橋上的夜景好漂亮喔~~~~~

    恭喜~成功跨越濁水溪!!!!

    回覆刪除
  2. 動畫做的好繽紛!!看了都好想馬上投入大海的懷抱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