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換新衣 做愛心 公益T





每一年年終so that's me都會整理衣物捐給需要的單位,
往年因為沒有自己的門市,所以直接捐物資。但是難免會覺得衣服是不是定符合對方想要尺寸或季節
還有是不是可以馬上用上的疑慮。


 

今年,因為so that's me有了實體門市,
終於可以做這個好心衣義賣,除了捐贈愛心T恤外,
也集結大家的愛心變成捐款讓受贈的單位更好運用。
這次選擇了三個捐贈的單位,分別是大人、小朋友、動物相關的公益團體。 

接受一點不完美,帶件小NG或樣衣回家!
愛心就變百分百了! 
即日起,到聖誕節前夕
都可以到so that's me的中山門市挑選喔!

因為數量有限,若是售完後有可能就會提早結束,請大家見諒。
中山門市準備了一些 打樣衣/展示品/或者小小的NG商品(不仔細找大多找不不到NG點) 
T恤都只要99元 少少量針織衫只要199元
快趁好天氣到中山門市做公益!!!

貼心提醒
由於是捐贈 請用現金結帳 並不會開立發票
不接受退換貨唷! 請謹慎挑選我們也會於活動結束後結算成果,
在一月中旬於so that's me 的臉書粉絲團公布捐款收據跟大家分享喔!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怎麼野之心得報告


一開始,聽到2012簡單生活節的WILD路線和輕衫逛街的整體概念後實在很興奮。
只是,那時確切的想法都還沒有落地,
單純地覺得就來做些突破讓 so that's me更往前吧!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逼近,興奮就變成心慌了!
不禁要懷疑是不是乖了太久,想要野變得這麼卡。


而每次心慌到最後,就會有四字箴言敲自己一下
那就是 莫忘初衷 
問題就回到,who is so that's me? why so that's me?
然後就一頭掉入 我是”誰”? 這個變得貌似很哲學又憂鬱的深淵裡。
每一次想清楚了,就努力向前走。
又有挑戰會又有遲疑了,就再跳下去滾一滾。
畢竟,會走到問自己是誰和到底想怎麼做真的就變嚴肅起來了

做為so that's me 要怎麼野。
答案就是so tha't's me 就是要呈現一種不管別人怎麼樣,都要表現 好 我 的態度。

別人不太意T恤版型時,我們在意
別人不在乎布料手感時,我們在乎
別人都覺得要好多的時候,我們覺得簡單就好
就是這樣吧!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有不同的個性,
或許在大家追求同一個潮流的同時,
我們還是覺得每個人都可以表現不一樣個性, 
找出自己最有自信的風格。

對於衣著也是一樣,當然是要穿得自己覺得舒服自在又自信有品味。
同一件衣服不同人穿著與搭配會有不同的風味,因為每個人的個性與姿態不同。
所以,當你從試衣間走出來或者在人群中,別人會說「這件衣服根本就是你的, that's is so you」或者 
自己也會覺得「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穿著,so that's me! 這就是我」。

或許,我們不能提供也不可能做出所有的風格,但我們希望提供大家一種不一樣的選擇,把衣著回歸到簡單的元素,重新排列組合,用基本的單品搭配出簡單舒適,輕鬆自在的樣貌。 so that's me簡簡單單穿出自信與舒適。


在這次的簡單生活節,我們就再次將這個想法做的不同的呈現
so that's me 2013春的作品概念就環繞在 好 我 這個主題上。

就是回到很做自己的簡單舒適smart cozy 
放開拘束,野就是一種自在的態度,回到最肆無忌憚的單純。

設計十套整體搭配的樣貌,少了圖樣,少了印花圖文,
更進一步讓大家感覺so that's me的好我風格。
整體設計的出發還是以版型創造衣服的線條,用較具垂墜感的針織布料,
以布料本身的特性去發揮。
走一種簡單的路線,從最簡單開始,
從心發現,喜歡自己的樣子,原來是這樣子。




輕衫逛街的空間設計延續了要走一種簡單的路線這個主題而設計,比起以往的空間陳列,
我們減少了販售的氛圍,增加了展示的意圖,希望除了讓大家看見服裝或商品外,
我們更希望在空間中也能傳達一些想法,讓大家有不一樣的體會或發現我們的小心機。



於是乎,我們配置了一個房間的感覺,所有的道具都使用線條的結構,
所有的面都以透式呈現,象徵了生活最基本的骨架,
透視讓人更加清楚物件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服裝最親密而單純的關係,
生活就從最簡單的開始了
 


關於漫步SHOW,我們也是這樣想的。

想要用舞蹈的姿體動作表現出生活中的動態,人、服裝與環境三者的互動。
每一位舞者穿著的就是生活中的衣服,如果允許的話是可以直接走下台去逛街聚會等等的。
所有的動作取樣自生活,例如: 起床、刷牙、做運動、走路、搭車、溜狗、打電腦等等。 
 



完整的影片可以到youtube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xuvX59fV4&feature=plcp
 
在舞蹈中希望傳達的是每一個人不同的圖特樣態,即便是走路也都各有特色。
可以只有一個人,例如,一開始走路是一個人,然後再加一個人,然後再加一個人,變化隊行。
可以一起做一個動作,例如,大家擠在一個搖搖晃晃的在捷運車巷內,每個人拉的桿子的動作不同
可以隨著一天的時間順序為想像,到下午是最紛擾的時候,就是最多人舞台上的時候,有擁擠的感覺。
一起搭公車回家,大家本來很安然的低頭或看窗外,突然一個大煞車,大家全部70度整齊的前傾。




 
最後想要有一個,快速的走台步,大家繞一圈,然後謝幕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