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教師節快樂之感謝那些非典型的老師們

教師節有感




對so that's me來說,這一路的成長要感謝很多素人老師(就是那些在各方面曾經給我們提點或經驗加持),工廠的師傅、客人的回饋、夥伴們的加入、平台的窗口等等等,甚至連五金行的水電大哥都是,有時候真的覺得處處都是學問也時時都在學習當中。








想起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布料的業務,
那時候真的不知道原來這裡面的學問這麼的博大精深,
只知道自己是喜歡這個行業的。

當年,公司為了讓業務了解布料的生產流程,把我們派駐工廠見學,有一段時間都在紡織、染布、整燙工廠的現場實習,每天在工廠裡走跳,看著紗線變成布料,公司要我們不懂就直接問現場的大哥大姊(有時候是外籍勞工就必須比手畫腳地給他問下去),不像學校有一定的教科書與進度,你問多少就得多少,答案不太一樣的時候再請教主管。



你問,人家不一定要回答,所以讓人家願意教你(因為他們的工作內容中其實不包含回答你教你)就是你也要幫人家,他有空了,才會有心回答你。而你其實也在做中學習到了很多。





走了這一回,也讓後來的業務工作更加順利,因為有了那些實作經驗後,不會盲目的答應客人做不到的事,然後怪工廠無法配合,而是更專業的跟客人解釋原因。反過來,知道工廠的潛力也可以一起配合幫客人開發合適的布料。更不用說對往後品牌創立所奠下的基礎。這是一段非典型的教學過程,而那些教我的人也都是非典型的教師。







今天是教師節,真心感謝一路上那些非典型的老師。無論是用甚麼方式(有時候也是很慘痛的),總之就是上了一課又一課。



so that's me 2016 FW新品上架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